English

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
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是举世闻名的文明古国,历史文化遗迹丰富多彩。伴随着一次次的惊世发现,中国古文明的魅力正越来越引起国际学术界的瞩目。

为了有效地推动中国考古事业的发展,向海内外广泛宣传文物考古事业的成就,弘扬中国历史文化,每年举办一次“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”评选活动自1991年开始以来,至今已历十年,共评出本世纪最后十年百大考古新发现。

由国家文物局专家组、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、北京大学、中国文物研究所、中国历史博物馆、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的十余位考古专家组成的评委会,从去年经批准的全国四百余项考古发掘项目中,经评议、投票,评选产生出1999年度“十大考古新发现”。这十项考古发掘上迄新石器时代,下至明清,内容涉及城址、墓地、酒坊等多种遗迹,是1999年全国考古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。“十大考古新发现”对于揭示中华文明发展进程、研究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